close

       

整理YAHOO意外發現老師到台南開課了,

我利用孩子們到學校上中秋節連續假期補課,

鄉村娃娃.1.jpg  鄉村娃娃.2.jpg

得空讓我去上一天  ""  鄉村娃娃 ""

鄉村娃娃.3.jpg 鄉村娃娃.4.jpg

 

因忙

有超過半年未再玩手作,

春仔花就暫時停下來,

因它耗時耗眼力,

重要的是我訂的顏色線,工廠不一定有貨......((沮喪))

 

 

 

一開始,會學春仔花,

是在一個成果展覽上,

發現傳統客家纏花與我接觸台南結婚的喜花不同材質?

 

因高中讀的是服裝設計,

對於各種工藝學校老師都有涉獵教授.

尤其台南是個古都,不少故事與傳統就隱身街弄小巷裡.

柴頭港土地公廟旁,有一間婚嫁喜事用品店.

當時老闆娘白髮蒼蒼,

但總梳了個整齊的包頭,

坐在店裡摺喜花,

那時她還解釋她的花純手工,要先收集香煙包裝的錫箔紙,才能進行制作.....

當時心想,婆婆都幾歲了,經濟正值高峰,人們對金錢數字流連忘返,傳統傳承接受度不高.

媽媽因此買了一大盒保存,說以後家裡有喜事時就可以分送親友戴之.

 

也因此造就我的春花學習路.

查尋授課老師遠從中部回台南開課,這機不可失,趕緊上課去.

好同學佩芸積極熱愛春仔花的學習精神,也鼓舞著同期的我要繼續學習.中途曾有退出的想法.

而我們這一期的大姐們也不惶多讓,

因為她們到處出差旅行,見識廣,所見所聞也回來與我們分享.

有一陣子大夥還相約喝茶交流,好迷ㄚ!1379665609-3187114575.gif

 

就在台南課程結束時,為了學習纏花,佩芸不辭辛勞遠赴他鄉,拜師學習.

更力邀我與她一起北上,或要找房子暫租,以利學習.

而我因工作因家庭無法北上,所以向佩芸建議可否情商曾老師南下教學,

並且跟大學姐分享,成就了我們2012年與曾國棻老師的夏課纏花學習.

也借此交流認識了學姐們,也觀摩了每位的精湛技藝.

更讓我覺得這條學習路不孤獨,還有更多先進前輩可學習呢.

因為北部好遠可望不可及ㄚ!

 

 

而鄉村娃娃的學習我可佔了便宜,

因同班學習的同學很多是外縣市搭車過來的ㄡ.1381371907-1032962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村娃娃 春仔花
    全站熱搜

    花媽的學習設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