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想不到的好朋友 (台語) ----德興關廟麵

分類:食譜日記                                                                                                                                                2012/05/08 19:56
 

每到吃飯時間

不知道要煮什麼

就先問

要吃飯還是吃麵

 

肉燥乾麵

刀削麵新開發時,我也有試ㄛ.

口感有微調跟別人不一樣

還擺花型

有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口味,

有寬的,有細的,有古早味,有現代

看完三篇報導之後,

算一算我們相識已經這麼久了.

麵麵俱到

http://dns2.wjes.tn.edu.tw/country/www/4001.htm

傳承手藝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9/wujia2009/d/00.html

台灣關廟三寶 鳳梨、竹筍、關廟麵
http://www.epochtw.com/9/6/22/115098.htm

 

原本是想參加大專聯考,且已準備半學期過去,

因家庭因素,轉戰夜二專,

早已先開課,我插班,妳正好坐在我前面,

我们一同考上還同一班.

之後的3年同窗,

現在才想起,那時候同學時常向妳訂麵,

妳因沒麵,要跟同學解釋的種種,就像報導寫的一樣.

阿伯當時怕客人買不到會生氣,也輾轉介紹其他麵廠,

也因此已打響了關廟麵的知名度,增加了十幾家麵廠,產品增多,競爭激烈,

因此,現在盛況不再,買麵不用排隊了,

那時我聽著聽著,想起爺爺訓誡的話,

賺錢賺錢,世間的錢不可能永遠只給你賺,有量就有福.

誰說 [奸商奸商,無奸不成商 ]? 

錯了,賺了失德錢,事業也不可能久長.

真心佩服阿伯的理念.

 

真正吃到妳家的麵,還是畢業後,我們相約一起到台北就業,

我们同居在一起了,才吃到.

那麵條泡在湯水裡,等我洗澡出來,

即使麵泡開了在口中還會有回Q的口感,沒有糊糊爛爛的.

泡麵煮過頭也都會糊了ㄋ?不可思異的麵條.

 

偶然看電視的演講,

演講者提到粉絲送的關廟麵很好,因是天然日曬的

但要注意不要煮太久.

我轟然大笑,因為不市買妳们家的ㄚ.

.

有一次到從事醫療工作的乾姑姑家,

看見麵條,她說她们辦公室都是合購,集一定的數量再請製麵所寄出.

有人曾懷疑還送去檢驗.

阿伯還說料真,功課要認真作,就天然好吃.

 

其實我更放心的是,

因交情不同,我有幸時常能帶小朋友到麵所玩,

看到的是  [ 乾淨 ]  [ 安心 ],

作業結束,王大哥王小弟兩兄弟忙著清理製麵機,

到廚房餐桌上永遠有煮好的白麵條,這也是一種品管.

 

再那一段爸媽不在台灣的日子,

伯母每次看我去,都嘛加上好多好料.

其實拌著醬油,就可以吃上好幾碗,

伯母還教我煮大魯麵呢!

我還開玩笑,妳怎麼不弄一攤來賣,一定又要大排長龍.

怎麼可能,靠天吃飯還有許許多多的眉角要幫忙,那還有精力

連吃飯都是個人等工作一段落,自己抓時間吃的.   妳嚷嚷著.

 

對ㄚ,365天,天天都是營業日,只有雨天休息 ,不作麵.

哈哈哈

我煮各式麵食.都要另一鍋水煮再撈起組合,

但她们家的麵條,我水龍頭沖一下水,就可以與料一起煮

水很乾淨的

天氣好熱,想起用她们家的壽麵煮給爸爸吃,

贊不絕口,從此我的荷包可省下一大筆,

因為我不用到百貨公司買日式麵條了.

今天麻吉到台南辦事,貼心的幫我送來麵條.

要燒開水, 冰冰塊,冰冰開水,

準備煮我拿手的

 [[ ((  日式涼麵  )) ]]

 

德興 關廟麵

台南縣關廟鄉慶中街5號

06-59527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興關廟麵
    全站熱搜

    花媽的學習設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