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因為沒遇過,就覺得沒那麼嚴重,

分類:食譜日記
2013/06/11 23:14

 

小時候,

爺爺因尿毒要洗腎,

 

因當時沒勞保健保,

自費洗腎,

病危通知,要不要洗腎,

終生洗腎+傾家蕩產的耳語.

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父親一肩挑起所有責任,

拼了!

 

要拼經際,

遇上併發症,要拼運氣,決定何種治療方式,

隨時一張病危通知,就要連夜北上到醫院,簽同意書.

 

媽媽看著尿毒指數的忽高忽低,

要跟醫生學習,腎臟病的飲食,

檢討錯誤的飲食觀念.

那時還是吃大鍋飯,大家庭不好吃雜音多.......

 

爸媽裡外都煎熬.

這洗腎7年的歲月,

從台北長庚到高雄長庚,

不算短的時間,

發生的種種,也伴隨著我的成長青春.

 

我雖非唸食品科,

但相關書籍也接觸不少,

媽媽有所疑問時,

我就上書店找書回來.

 

爸媽追求的是,

希望家人不要再因錯誤的飲食習慣,

傷了身體.

身體不健康 ,全家都受累.-----是我很早就有的體認.

 

結婚之後,因飲食生活習慣不同,

也發生許多磨擦,但也無法避免婆婆洗腎

 

現在養育兒子時,

也盡可能的,

灌輸正確的飲食觀念.

 

我只能自律做好,

但很不滿,

原來生活中,

隱藏了這麼多的毒害

是我不知道的.

而且是根本不應該加入食物中.

(如塑化劑,順丁稀二酸這是謀殺)

 

即使我曾耳聞,

 

有位老婆婆 上染料店買工業用色素,

老闆好奇問要何用?

要醃鹹菜.

老闆說那是工業用的不能吃,

沒關係,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用.........?

 

紅龜粿壽桃的紅色色素,

食用級的很貴,

工業用的很普遍,我根本分不出來,

但是長輩拜拜還是要買,

買少一點---->拜拜不好看,

不要吃------>沒關係又不常吃..........?

年輕人腸胃好,多吃一些.........?

 

 有人經過果糖工廠,

空氣中的味道,讓人受不了............?

 

夏天汗臭味很重,可嘗試不喝飲料杯,就可改善症狀,....?

 

LUKE才8歲,

病死豬到過期食品

甚至喝羊奶

從毒牛奶-嬰兒奶粉

塑化劑---飲料果汁

到順丁烯二酸,.....原來不是FOOD,  是慢性中毒

比吸毒還狠,

不明不白.

 

 

每次都讓人心痛.

當媽的我,很恐慌,

原本我還擔心

我可能無法陪拌到他長大,

現在

每天要查明天學校的食譜,

提醒什麼不要吃,

不要把自己當成垃圾場,

幫忙消化有毒物質.

 

 換 政 客 閉 眼 的 政 績

 

幫 商 人 背 書 的 提 款 機

arrow
arrow

    花媽的學習設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